5 分鐘搞懂實體主機、虛擬主機和 VPS 台灣 SSD 主機的區別

5 分鐘搞懂實體主機、虛擬主機和 VPS 台灣 SSD 主機的區別

不管你是選擇找網站公司架設網站,或是自己購買主機來架設網站,一定都會遇到需要購買主機的環節,當在選擇要實體主機、虛擬主機或是 VPS 台灣 SSD 主機的時候,你是不是也有點不知道怎麼選呢?以下就來聊聊實體主機、虛擬主機和 VPS 台灣 SSD 主機的區別。

什麼是實體主機 (Dedicated Server)?

實體主機其實就是一台獨享的電腦硬體,在架設網站時再依據需求安裝作業系統、軟體及接上網路,這樣就可以透過這台電腦放上網頁,但實際上卻很少有人選擇實體主機這個選項,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所需耗費的成本太高,除非是非常大的網站或是公司,不然使用實體主機不太合乎效益。

虛擬主機跟實體主機的區別

虛擬主機 (Virtual hosting) 或稱共享主機,就是把一台實體主機分割成多個主機空間共享資源,讓每個網站共享主機的所有硬體資源。

簡單來說就是把實體主機平均分攤給所有的網站,這樣架設一個網站的費用就不會太高,對於初期架設網站的族群十分友好。

你一定會想買虛擬主機跟人家共用資源,這樣別人使用過多會不會影響到我?其實這可以透過從伺服器管理員那邊設定,限制每個網站所能使用的資源和流量,這樣就可以達到每個客戶較不相互影響的結果了。

VPS 台灣 SSD 主機跟實體主機的區別

VPS (虛擬個人伺服器) 就是把一台實體主機的資源分配一小部份給 VM (虛擬機),讓每一個 VPS 用戶都可以享有獨立的主機主控權及分配的硬體資源。

選擇 VPS 台灣 SSD 主機的話,你可以像實體主機一樣擁有自己的作業系統,相比虛擬主機主要優勢就是:

  • 系統主控權。
  • 可由主要管理所有 VM 的廠商調整硬體效能 (CPU、RAM、容量等)。

你一定會想問那如果我沒有自己的工程師怎麼辦?其實現在大多數的主機商,也有提供關於主機代管及後續維護的方案,讓你享受資源的同時,也不需要過於擔心使用上會遇到的問題。

虛擬主機、VPS 主機、實體主機怎麼選?

有預算、網站吃資源選實體主機

當你的網站需要大資源或是你有大預算,選擇自行架設實體主機會是個必要的選擇,這樣你就可以獨享整部主機硬體的資源,當然依據你網站所需的資源大小,也會有相應的成本費用產生。

一般公司網站、部落格選虛擬主機

如果你是剛開始架設網站,虛擬主機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與自行架設實體主機這個選擇相比,虛擬主機已經有基本的作業系統、軟體等,讓你可以只專注在經營網站上,也不需要耗費人力去完成初期建置。

有成長空間、需要自由度較高選 VPS 雲端主機

不管你是想要自己建置網站,或是需要專屬自己的主機空間都很適合,特別是當你所需要運作的網站未來的成長幅度較高,那可以考慮選擇 VPS 台灣 SSD 主機,當然若您是非專業領域的使用者,也可以委託我們提供一條龍的服務,從網站主機的購買、網站建置到設計都能一起完成,對於後續的網站維護也有專業工程師為你服務,也算變相的幫你節省了管理網站所需要的人力成本。

需求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