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設企業官網有多重要?輕鬆建立品牌形象!

架設企業官網有多重要?輕鬆建立品牌形象!

現在就是人手一機的時代,網路資訊如雪花紛紛,雖然說企業官網絕不是公司一開始首要的目標,但要在眾多品牌中脫穎而出,如果少了這張名片,優勢就會相對的低很多。

建立企業官網的幾個優點:

  1. 想要什麼功能自己加
    比起按照規定填入各種資訊,建立自己的企業官網相對比較方便,不管是前端還是後台設計都能客製化,就算等之後公司擴編人員,如果需要交接或是增員,對於企業網站的使用都能有一套 SOP。
  2. 網站運用的自由度高
    如果使用公版式的資訊網站,如何讓消費者分出你跟競品的區別?讓你根據品牌形象跟識別去設計網站,即使不認識你的消費者,也會在潛意識留下印象,現在還沒有選擇你也沒關係,等之後有需要就會想起你。
  3. 新增資訊不需要靠別人
    製作企業官網等於一勞永逸,之後需要上架或修改什麼資訊,方便性更高、速度也更快,不像是一般的資訊網站或一頁式網站,想要修改什麼都得先找到負責人員,對於講求速度的現代習慣,使用官網可以節省不少溝通時間。

使用企業官網跟通路平台不是一樣嗎?

的確,創業初期有很多選擇,有些可以用通路平台替代,也有很多是免費的純資訊網站,有點像是以前小學時會互傳的個人檔案,但如果以消費者的角度來說,有正式的官網一定讓人比較有信賴感,畢竟現在網路詐騙到處都是。

延伸閱讀WordPress 作官方網站,相較 Blogger 痞客邦、Wix 和 Weebly 等各平台優缺點?

留下你自己的客戶名單

大家都有聽過再行銷,但再行銷的意義在哪呢?簡單來說就是你曾經對我有興趣,我再繼續向你推銷自己,當然純資訊網站跟通路平台也做得到,但是這些都是留在別人那裡,講白一點就是你把珍貴的客戶名單拱手讓人。

建立自己的企業官網,就能在官網內代入自己的追蹤碼,除了可以保留你的客戶名單之外,你還可以分析客戶輪廓、發現客戶的需求,年齡或是地區都還算是最基本的資訊,你還可以根據產業類別去調整。

很多人一定會疑惑客戶名單為什麼很重要,其實掌握客戶名單、輪廓或需求,對於選擇通路、廣告投放等都有幫助,也就是變相在幫你省錢,舉例來說,你的客戶以北部為居多,那你在通路分布或廣告分布上,就能以北部據點為主要目標,也能研擬其他關於開發客戶的廣告企劃。

企業官網跟一頁式的區別

企業官網 VS 一頁式官網
企業官網 一頁式官網
建立時間 較長 較短
資訊豐富度 豐富 單一
網站功能性 豐富 單一
上架方便性 可自行從後台修改 一般需委託工程師
客戶信賴 較高 較低

製作企業官網的優點結語

一頁式網站建立時間短、操作簡單,深受推廣短期團購的電商喜愛,但就像我前面所提到的,企業官網給人的品牌印象一定比較好,銷售自己也比銷售產品還要有更大的商機,而且網站的分頁也可以按照需求調整,擁有自己的網址對品牌的永續性也有益處,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