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JDK 下載、安裝與 Path 設定 for Windows

Java

如要開發 Java 程式,電腦必須安裝 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執行環境)與 JDK(Java Development Kit 開發套件),才能執行撰寫好的 Java 程式,本篇文章將說明在 Windows 下 Java JDK 下載、安裝與 Path 設定教學。

Java JDK 下載

至 Oracle 下載 Java JDK。

依您的 OS 及 32 或 64 位元下載。

Java JDK 安裝

執行剛下載的 Java JDK 安裝檔,都使用預設設定安裝。

安裝完成後,點擊『Next Steps』可開啟說明文件。

Java 官方說明文件。

直接『Close』即可。

Java JDK Path 設定

點擊『進階系統設定』。

點擊『環境變數』。

上方的『使用者變數』點選『TEMP』;下方的『系統變數』點選『Path』後,點擊『編輯』。

『變數值』的最前面新增 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45bin;jdk1.8.0_45 更改成您的版本號(因為版本是會更新的,所以會變動)。

執行 Java 程式

在桌面新增一檔案,名稱為 HelloJava.java,撰寫程式碼如下:

public class HelloJava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 Java");
    }
}

點擊鍵盤 windows + R,開啟執行對話框,輸入 cmd,點擊『確定』,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視窗,切換至使用者桌面(jacky 請變更為您的使用者名稱)。

CD C:\Users\jacky\Desktop

編譯,這時會看到桌面新增了一個 HelloJava.class 檔案,這是 Java 執行時真正會用到的檔案。

javac HelloJava.java

執行,印出 Hello Java,則代表正確執行。

java HelloJava
Hello Java

在〈Java JDK 下載、安裝與 Path 設定 for Windows〉中有 13 則留言

  1. 為什麼我執行java程式 會找不到系統路徑...

    在切換至使用者桌面(jacky 請變更為您的使用者名稱)。

    C:Usersjacky>cd C:UsersjackyDesktop這一步之後輸入就都找不到路徑...

    • 不同的作業系統路徑不同,小傑所使用的為 Windows 7,請再確認您的桌面路徑是否正確無誤。

    • 這樣我不知道是什麼問題呢!
      您可能要說明的清楚一些。

    • 有二種方式:

      一、滑鼠移至 HelloJava.java 上方右鍵 > 編輯 (選記事本),即可撰寫程式碼。

      二、由於記事本不方便撰寫程式碼與除錯,因此建議搭配類似 Eclipse 這種 IDE 較有效率,可參考另一篇文章 Eclipse 下載安裝與使用教學 for Java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