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下載安裝與使用教學 for Java

Eclipse

Eclipse 著名的跨平台開源 IDE(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整合式開發環境),最初主要用在 Java 語言開發,目前亦有人通過外掛模組使其作為 C++、Python、PHP......其他語言的開發工具。Eclipse 的本身只是一個框架平台,但是眾多外掛模組的支援,使得它擁有較佳的靈活性,所以許多軟體開發商以它為框架開發自己的 IDE。
Eclipse 是由 Java 開發出來的,所以需要 JVM 才能執行。

執行環境

Eclipse 是由 Java 開發出來的,所以必須安裝 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執行環境),請參考 Java JDK 下載、安裝與 Path 設定 for Windows

下載 Eclipse

至 Eclipse 點擊 DOWNLOAD 下載軟體。

請選擇『Eclipse IDE for Java Developers』,這個版本的原始體積較小;再來就是未來想寫 Android 的話,只要再安裝 ADT 就可以了;最後的考量點就是,當以後自己使用到沒有 PHP 的 Eclipse 時,可知道我只要再安裝哪些套件即可,不用再重新打造環境,請依 OS 32 或 64 位元選擇點擊。

點擊下載 Eclipse 軟體,將下載完成的檔案解壓縮至桌面(或任何您想放置的地方)。

執行與使用 Eclipse

執行 eclipse.exe。

預設會彈出一個視窗,要求您選擇『Workspace』(預設為使用者名稱下的 workspace 目錄),可依需求更改位置。如勾選『Use this as the default and do not ask again』下次再執行 Eclipse 時就會使用目前設定的『Workspace』,不會在彈出視窗,點擊『OK』。

Eclipse 介面介紹。

首次使用時,必須先新增一個專案,點擊 File > New >『Java Project』。

在『Project name』輸入一個專案名稱,『JRE』預設為點選『Use an execution environment JRE』,且會自動選取您電腦目前所安裝的最新版本,點擊『Finish』。

新增好一個新專案後,展開專案名稱目錄(此例為 HelloJava),『src』目錄用來存放將來新增在該專案的 Class 檔案;『JRE System Library』為一些引用的 JRE Library。

在專案名稱目錄(此例為 HelloJava),滑鼠右鍵 > New >『Class』,新增 Class 檔案。

在『Package』輸入名稱(不輸入則使用預設,但不建議),在『Name』輸入 Class 檔案名稱,勾選『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在等一下開啟的 Class 檔案中會自動加入 main 方法,不用在自行撰寫這一段,點擊『finish』。

『src』增加了剛才的 Class 檔案,程式碼編輯區也自動加入了 main 方法。

在 main 方法裡面新增程式碼 System.out.println("Hello Java");

執行程式,點擊三角 > Run As >『Java Application』。

因未儲存該檔案,提示是否儲存在執行,點擊『OK』。

輸出結果 Hello Java。

Eclipse 安裝語言包(繁體中文化)

至 Eclipse 複製語言包網址。

執行 Eclipse,點擊 Help >『Install New Software』。

點擊『Add』。

『Name』輸入名稱,『Location』貼上剛才複製的語言包網址,點擊『OK』。

等待約 30 秒,展開『Babel Language Packs in Chinese(Traditional)』,勾選『Babel Language Pack for eclipse in Chinese(Traditional)』針對 Eclipse 軟體的繁中語言包,點擊『Next』。

點擊『Next』。

勾選同意許可協議,點擊『Finish』。

安裝過程可能會出現安全警告『Security Warning』,主要是提醒有些軟體未經過認證,是否確定繼續安裝?點擊『OK』繼續安裝。

安裝成功後,顯示要求重新啟動 Eclipse 的訊息,點擊『Yes』。

啟動 Eclipse 後,語系已經變更為繁體中文了。

在〈Eclipse 下載安裝與使用教學 for Java〉中有 24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 我漢化之後都會打不開
    我爬文之後把底下個兩個資料夾刪除 導致無法打開 可以請教一下漢化方法嗎

    • 您如果依我文章的教學步驟應該不會有問題,安語言包最可能出問題的就是“須對應 Eclipse 版本,下載 Eclipse 軟體時的壓縮檔檔名有版本名稱”,再確認一下吧。

  2. 我按照步驟安裝了,一切都很順利,卻在完成後開啓時,只出現一堆文字,也沒辦法COPY

      • 一開始出現這些文字,因為我用打的,所以先打兩行給你看看,
        我看起來是有啓動的意思,但在returned時出現code=13

        原文開始
        Eclipse
        Java was startd but returned exit code=13
        C:ProgramDateOracleJavajavapathjavaw.exe-jar
        C:Usersusereclipse-java-neon-1a-win32-x86_64eclipsepluginsorg.eclipse.equinoq.
        launcher_1.3.200.v20160318-1642.jar

        不好意思,我是初學者,麻煩你了.

          • 您可以 Google Search Keyword“Eclipse Java was startd but returned exit code=13”有幾種情況會發生這個問題。

  3. 不好意思
    找不到圖片二的下載畫面
    可以協助一下嗎 ??

    • 因為網頁有更新,所以請改為在首頁點擊“IDE & Tools” > “JavaIDE”,在右側下載符合您作業系統版本即可。

  4. 我是一位不長進念,都念到大二了才決心想把程式死馬當活馬醫的學生,謝謝您一步一步地指導我如何認識這位最重要的撰寫軟體,感激不盡!

    • 我在 27 歲就讀在職專班-資管系大一時才開始對程式有興趣,所以只有要心不管什麼時候都不算太晚。
      學校教授的僅是入門基礎,重要的是每天都要學習(即使一點也好),並且將學習的技術用自己的方式記錄成筆記,過程中可吸收到更多的知識,幾年後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共勉之~

  5. 輸入專案名稱後,按enter後, 名稱就消失,請問如何排解
    謝謝~~

    • 您的按 enter 是指點擊「Finish」嗎?不太懂您的意思。

  6. 如果今天我想寫別的專案了,怎麼把原來的專案關掉(不是刪掉),就不想開Eclipse 時,旁邊還出現舊的專案

  7. 我安裝完語言包沒有立刻restart now,我之後自己重開,卻沒有中文化,請問是哪裡還要再設定嗎?

    • 可自行 Google Search eclipse java console 使用者輸入

發表留言